第二天想說擇期不如撞日 既然已經多辦了一個港簽 就決定還是去澳門走走

澳門話說好像是在香港的東北方吧(?!) 坐船大約一個小時多的樣子

之所以說大約 是因為我知道我很會暈船

不管是之前去綠島 後來去澎湖 反正能暈的我好像都暈了

暈船的滋味我實在是不喜歡

尤其討厭自從大學之後吐好像變成兵家常事

因此很識相的一上船就開始睡覺

好在有感冒本來就很容易入眠

不然很難睡著的我應該會超痛苦的=.=

這能算是另一種幸運嗎?!


澳門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街道上的風格很明顯的跟香港是不一樣的 有歐洲的風味

DSC01891.JPG   

這次的旅行主要集中在新議事亭前地

澳門有名的一些古蹟都集中在這個區域 可以用走的就逛完很多景點

對於只有一天的我們來說 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1895.JPG   

路旁賣雞蛋仔的小販

DSC01896.JPG   

澳門很多飲食的店跟香港是一樣的 就是分店開來開去

因為沒有特別去搜尋葡國料理 所以感覺不太出什麼不同 香港幾乎都找得到


由於是葡萄牙殖民過的地方

所以很多教堂 大部分的人民我想應該都是天主教吧?!

澳門著名的玫瑰堂內部

DSC01900.JPG   

跟在紐約的時候一樣

對於教堂我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 看不出什麼所以然XD

附近的另一個不知道什麼教堂

DSC01912.JPG   

教堂旁的辦公室

DSC01915.JPG   

歐風的房子特色就是很像假的XD

DSC01920.JPG   

都很可愛 而不是走實用風格


接著到大砲台去參觀 可以看到澳門市中心的風景

後面是著名的新葡京酒店 我個人是認為這個設計很醜~.~

DSC01927.JPG   

大砲台的旁邊就是澳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話說他以前也是個教堂 不過被轟掉只剩下一面牆

DSC01930.JPG   

這可是很厲害 要怎樣轟到只剩下牆一面 我想需要精密的計算和執行XD

DSC01936.JPG   

後面可以看到他的柱基等等的構造

還有一個紀念堂 好像是紀念在這邊殉教的人

這故事我就完全搞不清楚了 也沒仔細看XD


附近值得一看的還有盧家大院 不過星期一公休

沒計算到這點的我們很可惜的就沒看到

DSC01937.JPG   

但是從外面看進去 感覺是個很有中國風味的房子

喜歡窗櫺雕花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中餐去勝利茶餐廳吃澳門著名的豬扒包

台灣前陣子也風靡過一陣子豬扒包 但是好像銷量不佳倒光了

港澳這邊豬扒包可算是大宗 路上任何一家茶餐廳幾乎都可以找到豬扒包的蹤影

不過各家有各家的特色

勝利茶餐廳的豬扒包是裹粗麵包粉的那種 豬排是厚實有著纖維的豬排

跟香港我們吃到的滑嫩類型(有點像雞排)的豬排不太一樣

麵包也是比較乾燥粗粗的那種麵包

跟香港的漢堡那種的麵包不太一樣

總之勝利茶餐廳的豬扒包一整個就是豪爽的感覺XD

DSC01942.JPG   

吃完之後我們走到附近的新葡京去 想說來體驗一下賭客的生活

沒想到賭客的生活還真是不適合我們

五百塊台幣五分鐘之內就沒了 而且還沒得莫名奇妙

吃角子老虎一點都不好玩嘛 怎麼可以有人坐在那邊一整天都不動呢


新葡京的一樓有很多老闆蒐購來的藝術品

基於現場保全的陣仗 我想應該是真的XD


很豪華的水晶燈

DSC01943.JPG   

超大顆的鑽石

DSC01949.JPG   

裡面還有朱銘的太極 只能說老闆你真是識貨XD

入夜之後外面會換上閃爍的霓虹燈

雖然在我內心覺得真是俗斃斃 不過我想這就是賭場的象徵吧

DSC01955.JPG   

門口的門神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關公和鍾馗

DSC01957.JPG   

DSC01958.JPG  

感覺也是朱銘的作品


最後買了在巷子裡好難找的瑪嘉烈蛋塔回去吃

DSC01956.JPG   

瑪嘉烈蛋塔漂洋過海味道也是差不多 和在台灣吃到的一樣 是屬於酥酥的餅皮的蛋塔


晚餐則是翠華餐廳的咖哩飯 我想這或許是這趟香港行之中我最想念的食物了

DSC01960.JPG   

辛辣有勁的咖哩 真是夠味阿

DSC019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