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這次的九州行使用的是日本的Ninja WIFI (au)  http://ninjawifi.com/tw/  

當初租的時候看他價格還滿便宜的於是選擇了它

沒想到後來其他家紛紛提出優惠方案搞得最後變成有點租得太貴

雖然不是不能退掉再改租別的

但是刷卡的手續費扣一扣變成可能沒有差多少,只好算了

當初會選擇Ninja WIFI除了價格(是日本公司,所以以日幣計價)還算實惠之外

另外就是租之前我用email問了客服一些問題(可以使用中文)

它以一個令人會驚嚇的速度回覆了我的問題(大約一小時內吧)

相較其他家客服大多要過了一天才會有回覆

覺得這樣的速度如果到時候WIFI機子有問題的話應該也可以很快地獲得解決

因此就租了這家

 

不過因為它是日本的公司

領機的方式跟一般國內的公司就不太一樣

要到了日本才可以領取,並且在離開日本之前就得歸還

領取和歸還的方式可以選擇在幾個大的機場、宅急便(一般好像寄到飯店)、或是到他的公司進行(面交XD)

不過我覺得目前合作的機場不算很多

我們這次的旅程就是在福岡機場領取,但是宮崎機場因為沒有合作,必須使用宅急便的方式寄回

雖說宅急便的點不算很少,只要有黑貓宅急便的地方即可投遞,因此一般7-11和Lawson好像都有,飯店通常也都願意幫你寄回

不過還了以後就沒有WIFI可用,那還了以後到到機場中間(通常機場都有免費WIFI)該怎麼辦@@"

這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還是借來用用看

訊號等等的都沒甚麼大問題

但是到了要還機的時候果然有點傷腦筋

 

由於我們最後一天中午前就從旅館check out

但是飛機是傍晚起飛

中間還有好幾個鐘頭需要使用WIFI,沒有辦法請旅館幫我們寄

然後宮崎機場似乎是沒有黑貓宅急便的點(雖然當初宮崎APA hotel的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問到有= =)

最後是還車的時候好在有TOYOTA宮崎空港店內的一位帥哥(忘記看名字~_~)願意幫我們請黑貓過來收,才解決了這個窘境...

只能說...

下次如果不是可以機場取還

我應該就不會選擇它了

 

NINJA在福岡機場的取機點

在入境大廳面對出口的最右邊,藍色招牌的那個

DSC_2588.JPG  

 


 

住宿的部分 - 福岡

福岡的住宿是配合華航的精緻旅遊

因為訂得有點晚,幾家看起來不錯的飯店似乎都已經客滿

我們訂到的是SUTTON飯店博多城市 (SUTTON HOTEL HAKATA CITY)  http://www.suttonhotel.co.jp/

 

非常不明顯的門,差點過門而不入

DSC_2595.JPG  

TWN的房型

DSC_2639.JPG  

房間不算非常大,兩張床就快塞滿了

浴室倒是挺大的,還可以在裡面打地鋪XD

 

自助式的早餐

DSC_2804.JPG  

 

到福岡後發現來這邊玩的韓國人好多,連飯店都有專門負責講韓文的人員

雖然說這家飯店的人員態度很不錯,但是我們在這裡的住宿經驗卻不太美好

首先是精緻旅遊當地配合的訂房中心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沒有把我們的禁菸房需求註明上去

第一天到達又是星期六(假日),沒有其他空房可以讓我們換

只好硬著頭皮睡吸菸房...  真的是好臭

然後第二天旅館人員幫我們換到禁菸房去,卻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晚上房間內還是充斥菸味

結果第二天晚上感覺又像住在吸菸房一樣... 臭

隔天跟櫃台人員反應,他們趕緊幫我們做除臭以及換濾網的動作

第三個晚上才終於像睡在正常的禁菸房

令我好生失望

 

另外這家的位置其實也不算太優

雖然離博多車站不算太遠,但是因為有更多家飯店和博多車站可以說是咫尺之內(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那樣XD)

因此步行距離約500公尺的它有點吃虧

 

停車的部分本來飯店自己有停車場(就在旁邊),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取消了!

飯店給的停車資訊(打叉的部分就是已經沒得停的那個)

DSC_3631.JPG  

根據不同的停法可以找出最便宜的方式

不過後來老薛找到稍微再遠一點的地方(大約在下圖藍圈處),他說停那邊最划算(忘記是怎樣的費率了@@"),因此後來都停到那邊去

blog2.jpg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住宿的部分 - 湯布院

難得在冬天來到溫泉之鄉九州

狠下心來訂了第一次的溫泉旅館(民宿)

我們選擇的是比較偏向民宿的御宿仙壽  http://www.oyado-senju.com/

blog4.jpg  

blog3.jpg  

總共只有三間房間 - 三日月、滿月、徒然月

每間都有自己的露天溫泉

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好奢華的享受,另闢一篇詳細描述好了

 


 

住宿的部分 - 別府

別府也是個溫泉之都,不乏高級享受的溫泉旅館(民宿)

而且價錢"似乎"比湯布院便宜

畢竟湯布院可是有名的觀光勝地

不過盤纏有限,這種高檔的享受一趟旅行大概只能有一天

灰姑娘的鐘響了之後,我們又要住回商務飯店

 

別府的這一晚住的是龜之井飯店  http://www.kamenoi.com/

3F有附設的大浴場

DSC_3225.JPG  

不過一來是回到飯店時間已經不早,再者對於裸湯始終沒有很放得開,所以並沒有去泡

 

爬文的時候發現這家飯店好像接很多團客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讓住宿品質比較低

結果我意外地對這家飯店還算滿意耶(不過是滿意在房間、設施和早餐)

大概是因為接團客的關係,check in的時候發現櫃檯的小姐竟然會說中文

雖然不是很標準,導致他問了一個東西我聽不懂

他問了幾次後顯得有點兒不耐煩

然後我才聽出原來他要問的是甚麼,只是因為他的發音不標準所以我聽不懂XD

這裡不禁要小小抱怨一下

以往總覺得日本人都嚴謹有禮

現在覺得那是不是只限於東京

去了沖繩跟九州(尤其是九州),常常遇到有些情況讓我覺得怎麼這麼沒禮貌,不是我印象中的日本人

像這位櫃檯小姐,還有後來在宮崎APA hotel的小姐都是

讓我默默覺得日本旅館業的素質是否不是想像中那麼好

 

TWN的房間

DSC_3185.JPG  

房間還算大耶,而且view滿棒的

DSC_3188.JPG  

可以看見不遠處的車站、車站旁的YAMADA電器XD,還有靠海方向的別府塔

(別府塔的附近好像有幾個大型商場,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造訪)

夜景

DSC_3196.JPG  

隔天一早

DSC_3250.JPG  

 

浴室

DSC_3183.JPG  

 

大浴場外面的空間被布置成類似廟會的形式

有雜貨店可買,另外也有小朋友的遊戲空間,以及桌球、遊戲機等大人的遊戲空間,不過大多需要另外付費

DSC_3224.JPG  

DSC_3222.JPG  

DSC_3223.JPG

雖然沒有投錢也玩得很開心

DSC_3218.JPG  

 

早餐可以選擇在2F的餐廳(志高)吃自助式的早餐

或是在1F的餐廳(油屋熊八亭)吃定食

我們選擇的是1F的定食

DSC_3252.JPG  

個人覺得超高級,湯豆腐捏,而且好吃!

另外每家飯店好像都有看到的吻仔魚蘿蔔絲跟溫泉蛋,不知道是不是九州特產

而且團客比較不會選擇定食,會稍微清幽一點XD

 

停車的部分龜之井有一棟立體停車場,而且無料!!!

整個就是太棒!

 


 

住宿的部分 - 宮崎

宮崎的部分我們住的是著名的平價商務旅館APA hotel  http://www.apahotel.com/hotel/kyusyu/09_MIYAZAKIEKI-TACHIBANADORI/index.html

blog5.jpg  

這間APA的位置應該算還挺不錯的,位在宮崎市中心最熱鬧的街上,旁邊都是百貨公司

有點開在東區忠孝東路上的fu

 

TWN的房型一樣是很大

DSC_3399.JPG  

廁所也滿大,還有分內外

DSC_3401.JPG

DSC_3403.JPG  

可是不知道是通風設施的問題還是甚麼,裡面的浴室那邊霉味會稍微重一點

 

早餐也是自助式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DSC_3608.JPG  

DSC_3413.JPG  

而且在這邊吃到薩摩芋(就是地瓜)

這個品種是紫色的皮

裡面的肉好~~~甜

甜得比台灣蜜過的地瓜還甜

也不會乾澀,好好吃壓~~~

 

另外APA在日本當地果然是以商務客為主要的客層!?

三天在這邊吃早餐除了一對日本女性也像是觀光客

其他全部都是穿套裝感覺來出差的

 

停車的部分

APA hotel有它自己的停車場

DSC_3420.JPG  

但不能算很便宜

 

旅館給的停車參考資訊

DSC_3634.JPG  

看起來步行距離最短的是2跟3的停車場

詭異的是繞到那去怎麼也找不到停車場的入口

3號他寫是百貨公司山形屋的停車場(YY park),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就停到百貨公司裡去就可以了!?

就算是... 我們也還是找不到入口XD

最後是在APA後面的小巷子找到路邊的停車場

應該可以堪稱步行距離最短,價錢又ok吧

blog6.jpg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藍圈圈的兩處停車場,都可以參考一下

DSC_3422.JPG  

DSC_3423.JPG  

 

日本的停車場大多都是停到停車格後一陣子,地上的擋板會自動升起,就開始計時收費囉

要取車的時候再來這邊按停車格的號碼,投錢後擋板會下降,記得趕快把車移走,不然過一陣子後擋板又會升起重新計費喔

DSC_3424.JPG  

 

宮崎可能一般外國觀光客比較少(事實上好像真的是,幾天下來似乎沒看到甚麼外國觀光客)

因此旅館櫃檯人員的外語能力並不算很好

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是一位中年男子

看得出來他講英文非常的緊張

拿給我鑰匙的手還止不住地顫抖(不誇張)

讓我忍不住跟他說"你可以跟我說日文"

不過這樣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失禮就是了

但是他都還是很堅持的,用他顫抖並有點打結的英文,很有禮貌地跟我描述完要注意的事項

 

之前我在網路上看說可以在櫃檯要求加入APA的會員

跟東橫inn一樣會有住十晚送一晚的優惠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改了

總之現在外國人是不能加入會員的

所以很殘念的我的住十晚送一晚沒了

 

然後以下是抱怨

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之前

為了以防萬一我想請櫃檯的小姐幫我確認一下宮崎機場有沒有黑貓宅急便的點(還WIFI用)

以免到時車也已經還了,人也到了機場,沒有宅急便可還不就糟糕了

結果首先櫃檯的兩位小姐英文就不太ok

他請我到一旁使用電腦的google翻譯來進行溝通

折騰了好一陣子以後他終於知道我要問甚麼(眼神死)

結果他竟然是回答我"我不知道"...

於是我就問說"是不是可以幫我問問看機場"

然後他竟然講了一句不算小聲的”マジ” (真的假的)

最後他有問,但是不知道是打去哪裡,隨便跟我說了有

後來我在機場附近的TOYOTA還車的時候因為不放心又問了一次TOYOTA的櫃檯帥哥

帥哥聽到我的問題二話不說拿起電話問機場

然後跟我說...  "沒有耶"

此時有宅急便的便利商店已經都在步行半小時以內到不了的距離

我真的有很想衝去揍那個小姐的衝動

然後帥哥看我無所適從,主動跟我說"平常是不可以這樣子的,但是這次我們可以幫你請宅急便的先生來收"

真是太帥了阿~~~

雖然帥哥好像感冒戴個口罩,但是從他親切的態度跟瀟灑的目光我就知道,口罩底下的他一定是個美男子啊啊啊~~~(想太多)

言歸正傳

雖然後來還很蠢的到了機場才發現麻煩帥哥寄的包裹裡面根本忘記把最重要的WIFI機子包進去,只包了機子的袋子(噗)

害得老薛又從機場跑回TOYOTA(好在沒有很遠)

還被帥哥笑了一下

不過真的是太太太感謝他了

要不是他的幫忙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最壞可能就是再坐計程車去便利商店寄,寄完再坐計程車回機場吧

倒是後來在機場沒事,忘記再去info center確認一下機場內是不是真的都沒黑貓宅急便可用

 

但是反之

APA的那位小姐真的讓人覺得很差勁!

怒到很想去寫客訴信箱,不過因為太懶而作罷 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